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富山殮房老翁遺體驗出新冠病毒 瑪麗醫院病人初步確診後不治 (17:45)

本港今日(12日)新增6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表示,一名87歲老翁(個案7384)12月2日離世,家人其後確診,衛生防護中心聯絡富山殮房為老翁遺體做檢測,結果呈陽性。而瑪麗醫院一名97歲女病人昨晚(11日)初步確診後,今日凌晨不治。本港至今累計115名確診者及1名初步確診者離世。

該老翁家住東頭邨興東樓,12月2日在家中昏迷,當場證實死亡並送往富山殮房。他一名家人同日開始出現咳嗽,接受檢測後確診,屬於歌舞群組相關個案。老翁和家人均去過曾爆疫的新蒲崗新光宴會廳飲茶。至於殮房有多少職員需要檢疫,張竹君表示仍在跟進,如果有關人員有穿保護衣,則不用檢疫。

另外,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在疫情記者會表示,一名97歲女病人昨在家中昏迷後送往瑪麗醫院,同晚初步確診後,今日凌晨離世。

該病人由救護車送急症室,醫護人員於搶救室為她施心肺復蘇法及插喉協助呼吸,之後送到內科病房治療。至晚上10時,病房職員得悉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隨即將病人轉到隔離病房。她的情況一直惡化,至今日凌晨1時半離世。

由於病人在病房時已插上有接駁過濾病毒功能儀器的呼吸器,因此雖有3名病人曾與她同處一病格,但毋須列作緊密接觸者。院方基於恩恤原因,曾安排病人的女兒入病房探病,逗留了約15分鐘,探病期間有戴外科口罩,故亦毋須列作緊密接觸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69宗確診 19宗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陳肇始:官員帶頭接種疫苗無問題 若注射現重大事故會調查追究製造商

許樹昌:輝瑞疫苗抵港須醫院稀釋後5日內使用 私醫初期或難自行購得疫苗

香港旅客入境新加坡 下周一起須檢疫14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