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興首批100萬劑疫苗明年1月到港 復星/BioNTech/Pfizer首批100萬劑疫苗明年第一季供應【短片】 (15:24)

港府達成協議購新冠病毒疫苗 首批100萬劑最快明年1月到港(政府新聞處)

特首林鄭月娥今午(11日)舉行記者會,形容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採購工作有「突破性進展」,包括與兩間疫苗供應商達成協議,其一是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公司的滅活新冠病毒疫苗,可供應750萬劑,首批100萬劑最快明年1月到港;另一間是復星醫藥/德國藥廠BioNTech/輝瑞藥廠(Pfizer)的mRNA核糖核酸新冠病毒疫苗,可供應750萬劑,首批100萬劑最快明年第一季到港。

林鄭月娥稱,另一間即將達成協議的是AstraZeneca的不可複製性病毒載體的新冠病毒疫苗,可供應750萬劑,最快明年下半年到港。

林鄭月娥預料,會在《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下制訂新規例讓疫苗盡快註冊使用,會按優先群組推行疫苗接種。她稱,因保密協議暫未能公布疫苗價錢,但因是使用公帑,港府之後會公布金額。

市民非自由選擇接種哪種疫苗

林鄭月娥表示,市民非自由選擇接種哪種疫苗,呼籲市民以客觀科學看待。被問到如何說服港人接種內地疫苗,她表示,要用「去政治化」角度看待疫苗,並指出內地疫苗不只獲准用於香港,世界其他地方也獲准。

新冠病毒疫苗 相關報道:

陳肇始:官員帶頭接種疫苗無問題 若注射現重大事故會調查追究製造商(12月12日)

許樹昌:輝瑞疫苗抵港須醫院稀釋後5日內須使用 私醫初期或難自行購得疫苗(12月12日)

中國新冠疫苗在烏茲別克啟動三期臨牀試驗(12月11日)

美國FDA專家小組通過建議緊急使用輝瑞疫苗(12月11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增86宗確診 麗晶花園廁所抽氣扇樣本陽性 龍蟠苑龍珊閣、廣福邨廣智樓、寶達邨達怡樓現多宗個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檢疫酒店 相關報道:

36間指定檢疫酒店名單公布 房價300元至數千元【附名單連結】

相關字詞﹕新冠病毒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