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麗晶花園居民批檢測安排混亂失當 救護員從4座及6座接走兩人 (15:05)

【15:05更新】九龍灣麗晶花園6座爆疫,政府昨日(10日)起在麗晶花園羽毛球場設立流動採樣站,今早(11日)有近百人排隊輪候檢測。下午有救護人員分別從麗晶花園第4座及第6座接走兩人。

下午2時45分,麗晶花園外停泊兩架救護車,兩車人員均穿上全套保護衣及戴面罩。穿保護衣的救護員從4座接走一名綠色外套女士,該女士攜帶兩個大袋上車;另一架救護車的人員從6座接走一名紫衣女士,該女士亦攜同大袋隨身物品。在場的觀塘區議員李詠珊表示,暫時未能確認該兩座是否有新增確診個案。

今早近百人在流動採樣站排隊輪候檢測,至中午已甚少人排隊。多名居民批評今早安排混亂及失當,稱從新聞及網上才得知檢測資訊,亦批評政府太遲公布多宗確診個案來自同一坐向,令居民十分擔心。

居於11座的楊先生說,早上9時半起排隊,一小時後才完成檢測。他批評檢測安排混亂,「政府話去過6座兩小時以上就要檢測,但保安同我講要該座居民先得」,而他最近幾乎每日都會探訪居於6座高層的胞妹,曾逗留超過2小時。他堅持要檢測,終獲批准。

6座居民林女士批評,政府安排失當,「遲公布及敏感度不足」,令居民十分擔心,「之前青衣有類似事件,你如果知道幾單(確診)都是同一坐向,應該一早公布……之前記者會由頭到尾都無講。」林女士昨日下午5時許曾排隊檢測,抵達時才得知截龍,直斥資訊太少。

同座居民黃小姐表示,其住所前幾個月曾裝修,包括維修喉管,昨日特地再向裝修師傅確認有U形隔氣喉,才感安心。黃小姐說,昨日從住所望向羽毛球場,得悉有人搭帳篷,才知設立了檢測中心,稱管理處沒有主動通知住戶。

據現場球場張貼告示,檢測對象只是6座全座居民、第4座E單位、第18座D單位。

相關報道:無位全廈檢疫 麗晶撤D室户 喉管設計似淘大 袁國勇指第6座成「疫區」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麗晶花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