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禁堂食|市民:冬至買飯盒在家吃 食肆員工盼「唔好捱咁耐」【短片】 (21:47)

食肆禁晚市堂食 市民:冬至買飯盒 食肆員工盼「唔好捱咁耐」(採訪:何採思 攝影、剪接:劉澤浩)

本港第四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連續3天單日確診增幅逾百宗。食肆今晚(10日)起晚上6時後禁堂食至本月23日,有市民認為措施不便,冬至(21日)或要買飯盒在家做節;有食肆員工估計大受影響,或少四、五成生意,但同意政府收緊堂食時間,以免疫情更嚴峻。

市民梁小姐表示,食肆晚上6時後禁堂食不便,因為她放工時間較晚,要趕去買外賣,排隊人龍很長。她稱,現時單日確診個案逾百宗,批評政府每次都向食肆「開刀」,「無其他嘢做到嘅」。被問到冬至如何過,她稱家中有5名家庭成員,不能外出用膳,「冬至可能留喺屋企買飯盒食啦」。

柴灣太和麵食員工黎先生說,收緊堂食「梗係好大影響」,預計「少四、五成生意」。不過,他說此前已有心理準備會收緊堂食時間,「好似𠵱幾日咁,咁多單,就算出街食都驚啦,情願屋企煮個麵食好過」。他認為,政府收緊堂食是好事,不然疫情或會更嚴峻,但「希望唔好捱咁耐」。

採訪:何采思

拍攝:劉澤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麗晶花園|麗晶花園4座E室及18座D室居民須強制檢測

張竹君:倘同大廈4個不相識單位現個案 或發強制檢測令

今增112宗確診 麗晶花園6座D室增一宗初步陽性 張敬軒演唱會多一觀眾確診

袁國勇籲市民沖廁加洗潔精或梘液 家中聞「廁所味」應檢查污水渠

中大研究:鼻紙條採樣較深喉唾液準確 可找出假陰性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