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加熱煙無助戒煙 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促禁電子煙加熱煙 (20:25)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聯同香港大學護理學院公布調查,約44%吸煙者為戒煙使用加熱煙,但半年後戒煙的成功率沒有提高。相比使用戒煙服務的吸煙者,成功率提高七成。委員會促請立法會盡快通過《2019年吸煙(公眾衛生)(修訂)條例草案》,禁止所有另類吸煙產品,包括電子煙及加熱煙。

香港大學護理學院副教授王文炳表示,以1012名吸煙者作對照試驗分析,追蹤吸食加熱煙及非吸食加熱煙者半年後,發現7天內不吸食傳統煙的比例相若,約為兩成半,顯示吸食加熱煙無助戒傳統煙。

王文炳又引用一項2019-20年度控煙政策調查指出,吸食傳統煙者,以及同時吸食加熱煙及傳統煙者,兩組人煙癮相若,顯示吸食加熱煙未能減低煙癮。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主席湯修齊表示,前年數據顯示本港約0.5%人吸食加熱煙,有約7490名中學生曾經使用。他稱作為父母,「唔忍心」青少年接觸禍害健康的另類煙品,應該趁產品「成行成市」前,盡快禁止推出市面。

相關字詞﹕戒煙 電子煙 加熱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