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父枕頭被鋪焗死3月大女嬰 陪審團一致裁誤殺罪成 (16:07)

元朗新田東鎮圍一間村屋兩年前有3個月大女嬰疑遭枕頭和被焗死,女嬰父親否認謀殺罪,案件今(10日)在高等法院續審。4男3女陪審團退庭商議約5小時後,一致裁定被告謀殺罪不成立,但交替控罪的誤殺罪成立。案件押後至下周四(17日)判刑。

被告張應輝(現年42歲)被控2018年8月22日在香港謀殺張嘉雯。

控方早前在開案陳辭指出,案發前一日凌晨,被告妻子因照顧女兒備受壓力想休息,獨自經羅湖關口離港。被告其後不斷發短訊查問妻子的位置,妻子翌日凌晨透過短訊回覆稱將回家,但因情緒不穩想先冷靜下來。被告則回覆「你以後可以出去玩」、「今日做嘅嘢你會後悔一世」。

被告至8月21日凌晨經羅湖關口離港,獨留女兒在家中。妻子兩天後回家,發現女嬰趴在牀上,當時臉部朝下和臉色發紫,同時被枕頭和被鋪覆蓋。法醫驗屍後認為女嬰因窒息致死,脫水和飢餓亦是致死因素。被告最終於事發兩個月後返港時被捕。

相關報道:

父涉謀殺3月大女兒 法醫:被枕重量更可能致女嬰窒息 非人為施壓造成(2020年12月8日)

父否認為罰妻子焗死女嬰(2020年12月8日)

父涉謀殺3月大女兒 法醫料女嬰於父離家17至32小時間死亡(2020年12月3日)

父涉謀殺3月大女兒 被告稱離家往內地欲嚇妻 聞女兒亡感「玩大咗」(2020年12月2日)

相關字詞﹕女嬰 誤殺 謀殺 父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