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海洋公園一酒店地盤電工初步確診 員工投訴需自費取檢測證明 金門建築:沒要求特定檢測渠道 (20:20)

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地盤一名消防電工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該地盤承建商金門建築旗下的日出康城地盤早前亦爆疫。金門建築今日(9日)回覆本報查詢時證實此事,並稱該電工早前檢測陰性,昨日(8日)初步確診,但沒有回答工人是否曾在日出康城地盤工作。對於有人投訴上司要求員工需自費檢測以取得檢測證明,不能以通知陰性結果的短訊取代,金門澄清並無要求特定檢測渠道。21:52報道:麗晶花園6座累計7宗新冠病毒個案 區議員:同屬D單位

金門建築發言人表示,昨日下午獲悉一名分判商的消防電工初步確診,該電工曾在本月1日做檢測,結果呈陰性。其後自本月3日起在酒店地盤工作,至7日感到不適求醫,昨日初步確診。

發言人稱,獲悉初步確診個案後已即時撤離在地盤工作的全體員工,亦安排所有地盤工作人員做病毒檢測,地盤暫時停止運作。

有在該地盤工作、不願具名的讀者表示,上司昨晚要求他必須取得檢測證明後才可工作,不能以通知檢測陰性結果的電話短訊取代,換言之要自費檢測。該讀者今日已前往社區檢測中心,自費240元做檢測。金門建築則回應稱,沒有要求工作人員用特定檢測渠道。

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葵盛西邨第8座增至22人染疫 今增104確診35源頭不明

廉署高級調查主任初步確診 曾短暫接觸兩市民

房屋署副房屋事務經理確診

家計會醫護人員確診 曾於灣仔病房工作

鑽石山志蓮護理安老院照顧員確診 院友員工需檢測暫毋須全院隔離

順豐司機收派員確診 負責彩雲邨派送 新蒲崗店今暫停營業

新冠肺炎‧死亡個案:

75歲百樂護老院院友伊院不治 港累計114死

新確診85歲病人亞博轉送瑪麗醫院後不治

新冠肺炎‧強制檢測:

的士司機強制檢測今開始 業界批檢測中心泊車位不足憂抄牌減參與意欲

沙田一田員工、馬鞍山錦豐苑錦蕙閣及葵盛西邨第8座到訪者、將藍隧道地盤工須強制檢測

 

相關字詞﹕海洋公園 社區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