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議員助理認膠杯襲警囚3周 (18:45)

今年5月屯門市廣場有「和你唱」活動,防暴警員到場驅散市民。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召集人之一、現職區議員助理的林宇軒被指向防線內的警員投擲膠杯,擊中警員的額頭致其紅腫,今(9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襲警罪。裁判官王證瑜表示控罪嚴重,以6星期監禁為量刑起點,但考慮到被告的區議員助理工作獲得肯定,認罪扣減後再扣減一星期,終判監3星期。

被告林宇軒(26歲)承認於今年5月5日在屯門市廣場1期2樓,襲擊警署警長謝煒傑。

辯方求情透露,被告現職屯門區議員助理,其僱主巫堃泰議員稱他熱心服務社區,對改善屯門公園噪音問題有很大功勞。辯方又呈上數名該區區議員及街坊的求情信,內容均稱被告對服務社區義不容辭,是熱血青年。

案情指稱,當晚一群示威者在屯門市廣場集結,警員到場驅散並設立封鎖線,警署警長謝煒傑在封鎖線內留守。其間被告突然上前投擲一個膠杯,擊中警長的額頭,事後警長報稱額頭紅腫。被告之後逃去無蹤,警方根據商場的閉路電視片段鎖定被告,同月13日上門拘捕他。

被告初時保持緘默,後來主動要求作警誡供辭,聲稱當時因對警察進入商場感憤怒,一時衝動隨手將手上的珍珠奶茶杯擲出去,無意傷害警員。

其他報道:居屋、白居二12月15日攪珠

其他報道:Google香港2020搜尋榜:新型冠狀病毒、口罩、限聚令佔本地頭條三甲 何鴻燊膺本地話題人物

其他報道:聘印傭三項費用明年1月14日起僱主付 總額500至800元

相關字詞﹕屯門市廣場 和你唱 防暴警員 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 林宇軒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