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通識科改革|教協調查:逾九成通識教師認為「政治凌駕教育打壓」 (17:52)

政府早前公布高中通識教育科改革;教協調查顯示,逾九成通識科教師認為通識科改動是「政治凌駕教育的打壓」。教協批評,今次改動不顧程序機制、業界意見及學生利益,教協將向當局反映通識科教師的意見,並要求當局撤回通識科改動方案。

教協於本月1日至8日以網上問卷,訪問502名通識科教師,91%不同意特首林鄭月娥稱通識科被異化,92%不同意課程改動是基於學生利益。對於有意見批評通識科是煽動年輕人參與違法抗爭的根源,93%不同意有關看法。

對於高中通識科將增設內地考察,僅一成受訪教師認為此舉有助學生全面認識國家發展。教協理事、通識科教師張銳輝擔心,由官方安排的考察活動側重講述國家正面的事,質疑增設考察能否令學生全面認識國家。

通識科評級將改為及格與否的兩級制,教育局長楊潤雄早前受訪稱,不排除多加一級反映考生優異表現。張銳輝批評加評級是「無意思的做法」,通識科評級有別於其他文憑試科目,兩級變三級制仍是矮化通識科。

通識科 相關報道:

黃晶榕:通識科改革無礙DSE國際認受性

陳岡:改革通識科 本可由改革考局教局人事起——回應特首提出「糾正通識科異化」

陳曦彤:通識科之死是一場政治謀殺

相關字詞﹕通識科 教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