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會計師公會理事改選 民主派搶佔過半數 (23:30)

一年一度的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選舉本周一(7日)截止投票,公會今(8日)公布投票結果。代表民主派及改革派競逐理事的5名候選人,包括:區紀倫、鄭皓朗、陳維漢、王榮熙及鄭中正全數當選;連同上年已取得的6席,意味民主派及改革派將佔理事會過半數議席。代表建制派的現任副會長林智遠、方蘊萱亦於今次選舉中當選。

今年會計師公會理事選舉,有14人爭奪7個理事席位,其中5人來自民主派及改革派,7人來自建制派。新一任會長及副會長將於周四(10日)舉行的理事大會選出,民主派有機會在會長選舉中佔優。

去年當選理事、來自「民主進步會計師」的李淑儀表示,今次選舉結果將有助推動公會落實會員一人一票選會長及副會長,但由於改變選舉方式需要修改《專業會計師條例》(PAO),加上要諮詢會員有關選舉方式的細節,相信需時處理,但會積極朝目標進發。

會計師公會理事合共有21個常設席位(不包括增選理事),每名理事任期兩年,其中有6席屬政府委任,上屆會長亦佔1席,餘下14席以每年輪替選舉,即每次選出7個席位誕生。過去理事會席位以建制派或保守陣營為主,在反修例運動影響下,去年公會理事選舉民主派及改革派大勝,在7席中取得6席。

相關字詞﹕會計師公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