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好鄰舍北區教會戶口被凍結 警指隱瞞1800萬捐款拘兩人 陳凱興夫婦被通緝 (21:25)

好鄰舍北區教會及其會堂主任陳凱興合共5個戶口被銀行凍結。警方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以洗黑錢及欺詐罪調查該教會,並指教會發起的眾籌,在去年6月至今年9月期間共籌得2700萬元,比他們網上公布的890萬元多,涉嫌隱瞞1800萬元款項,並拘捕兩名女子,為該教會的前董事及現任職員。

警方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署理高級警司鄒祥有稱,有傳道人以宗教、支持年輕人及眾籌名義進行詐騙,並發現該眾籌戶口涉嫌隱瞞1800萬元款項,以及戶口支出與聲稱的用途不同,故昨日(7日)向銀行出信凍結5個銀行戶口共2500萬元,並於粉嶺及沙田拘捕兩名24歲及37歲女子,分別報稱該教會的前董事及現任職員,涉嫌洗黑錢及欺詐,其中前董事為有關戶口的簽署人。警方亦發現,涉案主腦,即集團董事及公司秘書,已於今年10月中離港,兩人為夫婦,現正被通緝。

好鄰舍北區教會今午(8日)在facebook表示,今午2時半,約10名隸屬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的警員手持搜查令,到該會位於觀塘的聚會點,要求聯絡該會堂主任及公司董事以帶返警署協助調查,並搜查物品,帶走部分信件。下午5時許,探員再以手令進入粉嶺教會搜查,並帶走一批文件等證物。受聘於好鄰舍北區教會的社工劉家棟在facebook稱被警方帶走調查。

陳凱興今午於好鄰舍北區教會facebook以短片回應,確認他與太太的匯豐戶口被凍結,「是無辜的凍結」,仍未知被凍結原因。他稱,現時一家五口身在英國,包括一名7個月大嬰孩,現時他們身無分文,對日後生活感擔心,他稱,本與家人到英國「放安息假」,並研究在當地開設教會分會的可能,但稱現時「被迫無法返香港」。

陳凱興批評,政府打壓社福機構,要社福機構「聽聽話話」,又形容事件不只是其一家人及教會的事,而是衝擊整個香港、在港外國投資者、教會及社福界的底線,認為所有個人資產不再受保障。

相關字詞﹕好鄰舍北區教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