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程師33刀殺女友謀殺罪成 友人:被告控制慾很強 想知女友一舉一動 (20:30)

現年25歲、任職助理工程師的吳欣鍵今(8日)被判於2017年9月16日謀殺李倩姮(終年20歲)罪成。被告的朋友、大學同窗曾昭銘稱,被告對每一任女友都有很強的控制慾,一度因為女友沒有「匯報」加入一個網上群組而生氣。

相關報道:工程師巴士上33刀殺女友謀殺罪成 法官押後求情判刑

曾昭銘早前出庭作供,並在散庭後向記者表示,被告事前向他坦承與女友鬧不快,其間提及大學迎新營及性愛片段等事件,「好多情況下,他(被告)都想知女友的一舉一動,想女友向他匯報」,令女方無所適從。曾昭銘憶述,被告其中一任女友熱中打排球,所以參加了網上討論區的排球群組,僅因為事前沒有向被告報備,就惹被告生氣。

根據WhatsApp紀錄,被告案發前多次約曾昭銘吃飯訴心事,但曾昭銘以「攰」、「唔知OT到幾點」為由拒絕。事發當日下午2時、即被告購入利刀前一小時,被告都發信息邀約曾昭銘「今晚食唔食飯」,但曾昭銘沒有即時回覆。他說,因為測量業的工作量大,他一直無法赴約,「其實有少少後悔,我可能錯過了他最後的求救信號」。

庭上證供透露,吳欣鍵出身公屋家庭,文憑試成績20分,案發時從理大土木工程系畢業不久,任職見習工程師。他是家中孻子,也是全家第一名大學生。案發一年前,他和事主透過手機交友程式相識,及後談戀愛。

巴士情殺案 相關報道:

巴士情殺案被告:遭拒飯敘感被嫌棄 事主「應承唔會再丟低我,但都係丟低我」(11月25日)

工程師涉巴士上33刀殺女友 精神科醫生:被告情緒大起大落不符抑鬱症狀(11月3日)

工程師涉巴士上33刀殺女友 精神科報告:被告曾言所有女人是「妓女」(10月29日)

工程師否認城巴插33刀謀殺女友 控方:「控制狂」被告分手後性愛片段威脅事主(10月20日)

相關字詞﹕工程師 巴士情殺案 吳欣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