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府強烈譴責美制裁14全國人大常委副委員長 促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19:45)

美國財政部周一(7日)公布制裁全部14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副委員長,以回應香港問題。特區政府今(8日)發新聞稿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敦促美國政府立即停止為地緣政治目的,以人權或民主為幌子干涉中國內政。

政府發言人表示,美國政府官員和政客多月以來不斷利用在香港發生的事件惡意攻擊中國,是故意無視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秩序,即「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是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享有高度自治的特別行政區」,以及有關全國人大常委會所作出決定的相關事實。發言人稱美國政府任意實施的所謂「制裁」,屬政治操作及暴露其雙重標準,亦是明目張膽地干涉中國內政,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相關報道:

美國制裁14全國人大常委副委員長 回應香港問題

回應美國制裁 外交部:美方蠻橫無理瘋狂惡劣 中方將採堅決有力反制

相關字詞﹕美國制裁 全國人大常委會 美國 中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