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父涉謀殺3月大女兒 法醫:被枕重量更可能致女嬰窒息 非人為施壓造成 (19:00)

一名3個月大女嬰兩年前被獨留元朗新田一間村屋,其後由內地回港的母親發現女嬰遭被和枕頭焗死,父親否認謀殺罪,案件今(8日)在高等法院續審。辯方傳召資深法醫馬宣立作供,他指出沒有證據顯示有人曾用力在棉被和枕頭施壓,相信女嬰窒息並非由人為施壓造成。案件將於明天(9日)作結案陳辭,預計陪審團會於周四(10日)退庭商議裁決。

被告張應輝(42歲)否認於2018年8月22日在香港謀殺張嘉雯。被告自辯時堅稱,沒有用棉被或枕頭焗女兒的頭。

馬宣立作供時表示,他同意根據他為女嬰解剖的法醫報告,女嬰不可能把旁邊的枕頭和棉被抓到自己身上。雖然有棉被和枕頭蓋在女嬰頭部,但沒有證據顯示有人曾用力施壓,相信她窒息並非由人為施壓造成。

他又指出,雖然一般4個月大的嬰兒才能自行翻身,惟死者被發現時是側臥,她有可能因手腳郁動而自己翻身。相對於頭部面向牀上平躺,馬宣立認為嬰兒遭有重量的枕頭和被子覆蓋,有更大可能導致窒息。

父涉謀殺3月大女兒案 相關報道:

父涉謀殺3月大女兒 否認以殺女懲罰妻子(12月7日)

法醫料女嬰於父離家17至32小時間死亡(12月3日)

被告稱離家往內地欲嚇妻 聞女兒亡感「玩大咗」(12月2日)

案發後曾發短訊予妻稱「返唔到轉頭」(11月30日)

被告案發前拍女兒照片傳妻稱「我同爸B等緊你返嚟」(11月27日)

無業父涉焗死女嬰受審 發短訊予離家妻「你會後悔一世」(11月26日)

相關字詞﹕謀殺 誤殺 女嬰 法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