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婦不滿被拍攝強吻青年嘴唇 非禮罪脫 普通襲擊罪成判罰款 (17:25)

去年9月,有人疑因政見不同,在深水埗一個公園發生口角,一名青年舉手機拍片,六旬退休女警不滿被拍攝,涉上前強吻青年嘴唇一下,青年抹嘴後繼續拍攝,退休女警稱「我再惜添啊!」,並拍打其手機。退休女警今(8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非禮罪脫,但3項普通襲擊罪成,罰款4500元。裁判官表示,被告面對眾人包圍拍攝,表現尚算克制,可以罰款處理本案。

現年68歲的被告吳葉淑芬是退休女警長,其夫也是前警員。裁判官劉淑嫻指出,從現場片段可見,被告曾向事主說「做咩影我啫!」,之後親吻事主的嘴唇一下,被告又說「我再惜添啊!」,並拍打事主的手機。劉官表示,事主的供辭與片段一致,認為事主作供誠實可靠。

就首項非禮罪,劉官表示爭議在於被告是否有意圖猥褻事主,考慮到兩人是互不認識的敵對關係,加上被告一直投訴事主近距離拍攝,法庭認為被告無猥褻意圖,裁定非禮罪不成立,但普通襲擊的交替控罪成立。

至於其餘兩項普通襲擊罪,劉官認為被告向事主說「我再惜添啊!」,導致事主受驚及後退幾步,反映被告所說並非戲言,屬有意施襲。劉官又稱,被告明知拍打事主的手機,會撞到事主的面部,明顯罔顧事主的憂慮,遂裁定兩罪成立。

對於被告罪成,其退休金會否受影響,警方回覆稱不評論個別案件,又表示會於司法程序完成後,根據既定程序作跟進。

相關字詞﹕退休女警 非禮 普通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