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疑facebook留言稱集結數十萬人衝警總殺警高層 男保安涉煽惑傷人違警起底禁令被捕 (12:50)

一名50歲男保安本月初涉於社交媒體留言稱,如集結數十萬人衝入警察總部、殺害警隊高層,「佢地(哋)就不會有咁高氣焰」;警方經深入調查,昨(7日)以「煽惑他人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而傷人」罪將他拘捕。警方稱,相信被捕人已同時違反高等法院去年頒佈針對警員起底的臨時禁制令。

警方表示,留意到一名男子本月初於facebook惡意發布針對警隊言論,鼓吹他人衝入警察總部及殺害警隊管理層。警方稱,言論於網上瘋傳及引起公眾關注,帖文數天後被刪除。警方經過深入調查,昨於牛頭角區以「煽惑他人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而傷人」罪,拘捕一名任職保安的50歲男子,檢取兩部電話。

警方展示相關帖文,當中一則留言稱「如果能集結幾十萬人衝入警總,暫(斬)殺鄧XX和幾個警察高層,佢地(哋)就不會有咁高氣焰了。唯一方法,以暴易暴。」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總督察范俊業稱,高等法院去年就針對警務人員、特務警察及其家屬作出起底行為頒發兩份臨時禁制令,由於涉案留言顯示了警員名稱,並與煽動暴力、威脅使用暴力有關,警方有理由相信被捕人已違反禁制令。被捕人正被扣留調查。

相關字詞﹕警隊 煽惑他人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而傷人 傷人 起底 禁制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