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消防處稱需時找律師 官押後研訊一周斥不負責任:搵律師好難咩? (11:35)

科大生周梓樂死因庭今日(8日)踏入第16天。死因庭上周將消防處列為有適當利害關係者,惟消防處代表今日在庭上表示,需要更多時間找代表律師,被裁判官高偉雄斥「搵律師好難咩𠵱家?」裁判官最終批准將案件押後一周,並表示如果要將死因庭暫停一段時間再續是不理想。12月14日報道:警破解iPad密碼 周梓樂案發時在Telegram發照片信息

死因庭上周五(4日)發現的新閉路電視片段中,救護車A344停車時間與救護員早前口供不同,昨日(7日)休庭一天讓各方處理事務。今日開庭時,代表警方的大律師熊健民表示,昨午發現由他一併代表警方及消防處做法不妥,原因不方便透露。其後,消防區長張傲天稱昨跟律政司開會,認為要多點時間安排法律代表。

裁判官聞言即表示「唔可以畀無限時間你哋,無理由幾日都搵唔到,搵律師好難咩𠵱家?」他認為「律政司應要考慮這個研訊的急切性」,又稱不會批准消防處代表申請,更斥消防處代表「呢個唔係一個負責任嘅陳辭」。

張傲天在法庭小休後取得指示,向死因庭要求押後一周以安排律師代表及查看案情資料。裁判官批准其申請,並要求消防處律師代表本周五(11日)下午4時前通知死因庭是否要重召任何證人。

裁判官指出死因庭難以如期在本月18日完成,至於死因庭是會在原定結束日子後繼續,還是要暫停一段日子再續,則要在下周決定。他表示,拖延對陪審團及每個參與者都不理想。

周梓樂父親散庭後表示體諒消防處,被問到會否擔心死因庭被拖延,他說死因庭始終「是不開心的事,壓力好大」。至於裁判官在庭上表示將會播放廣明苑外圍、肇事停車場及尚德商場的新閉路電視,他認為有新證供及影片,「令真相更接近」。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整合首3周供辭 重組警方周梓樂動向交錯 (2020年12月7日)

庭上首播疑似周梓樂墮樓片段 官:相信黑影就係梓樂跌落去(2020年12月4日)

急症室醫生作供後與周梓樂父母互相拍肩 周父向醫生致謝 醫生着「保重」(2020年12月3日)

急症室醫生作供 推斷周梓樂墮樓前或不省人事(2020年12月3日)

閉路電視片見周梓樂曾反方向彈跳(2020年12月2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死因庭 周梓樂 死因庭 消防處 律師 律政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