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國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 (10:50)

美國眾議院周一(7日)以口頭表決方式,在無異議情況下通過《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為逃離政治迫害的港人提供臨時保護身分,加快申請難民身分,並協調其他理念相同的國家為港人提供庇護。

法案指出,任何人抵達美國時具香港永久居留身分並為中國公民,且法案生效後一段時間身處美國境內,將符合申請「臨時保護身分」(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取得該身分的人將獲得合法居留與工作許可。他們的配偶、子女與不具其他國籍的父母,也能享有相同待遇。

本屆美國國會將於明年1月3日屆滿,法案需在這之前獲總統簽署生效,否則視同作廢。

(中央社)

其他報道:胡志偉、朱凱廸、梁國雄、陳皓桓等稱被警上門拘捕

其他報道:美制裁14人大副委員長 涉訂國安法 蓬佩奧批京掏空港立會 中方譴責干涉內政

其他報道:戶口「涉挪款」再凍 許智峯:眾籌存律師樓從未轉走

相關字詞﹕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 港人 臨時保護身分 庇護 美國 眾議院 美國眾議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