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國制裁14全國人大常委副委員長 回應香港問題 (23:49)

美國財政部周一(7日)公布制裁全部14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副委員長,以回應香港問題。美國國務院及白宮暫未回應事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一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中國一直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方借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被制裁14人分別為張春賢、蔡達峰、曹建明、陳竺、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艾力更.依明巴海、吉炳軒、沈躍躍、萬鄂湘、王晨、王東明及武維華,其中王晨同時是中央政治局委員。

另外,歐盟27國外長周一召開會議,討論多項議題,包括與土耳其的持續緊張關係、委內瑞拉和格魯吉亞議會在選舉後的局勢,以及討論香港問題。歐盟外長同日通過「歐盟版馬格尼茨基法案」,落實制裁嚴重侵犯人權的個人、企業及機構。截至本港時間周二(8日)零時,歐盟尚未公布關於香港問題的討論結果。

路透社周一日間已獨家報道,特朗普擬在任期結束前對華最後施壓,準備對多達14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稱他們涉及取消4名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的資格。被制裁者將面臨資產凍結和金融制裁。

美國財政部8月已制裁11名中港官員,包括特首林鄭月娥、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指控他們侵犯香港人權與破壞香港自治。

(路透社)

美國制裁名單連結

中國人大網連結

相關字詞﹕美國 制裁 全國人大代表 人代 全國人大常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