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父涉謀殺3月大女兒 否認以殺女懲罰妻子 (22:35)

一名3個月大女嬰兩年前被獨留元朗新田一間村屋,其後遭內地回港的母親發現被枕頭和棉被焗死,女嬰父親早前否認謀殺罪。被告今(7日)在高等法院受審繼續自辯時堅稱,沒有用棉被或枕頭焗女兒的頭,反之他因為妻子當日「粒聲唔出走咗去」,連女兒到醫院覆診也不顧,故憤而離家想「嚇吓」妻子,否認殺害妻子最疼愛的女兒以懲罰妻子。

被告張應輝(42歲)否認於2018年8月22日在香港謀殺張嘉雯。被告接受控方盤問時承認,他與第三任妻子盧殷童(22歲)的年齡相差20年,案發時盧殷童有輕微產後抑鬱症及對照顧女兒感到有壓力。

被告續說,2018年8月21日他早上7時醒來,發現妻子「粒聲唔出走咗」,不斷傳信息和致電,她也沒有回覆,而當日正是女兒需到醫院覆診的日子,以往夫婦倆都一同帶女兒前往覆診。

被告表示,他回想妻子曾稱要找人照顧女兒,認為她有心離家出走,連女兒覆診都「依賴我」,認為她「愈來愈放肆」,他由擔心變得「好嬲」,所以「無諗咁多」提取8000元後便返內地,獨留女兒在家,並預期妻子會於翌日中午時間回來。他強調自己無心殺害女兒,但對於女兒因他嚴重疏忽致死,他表示願意承認誤殺罪。

父涉謀殺3月大女兒案 相關報道:

法醫料女嬰於父離家17至32小時間死亡(12月3日)

被告稱離家往內地欲嚇妻 聞女兒亡感「玩大咗」(12月2日)

案發後曾發短訊予妻稱「返唔到轉頭」(11月30日)

被告案發前拍女兒照片傳妻稱「我同爸B等緊你返嚟」(11月27日)

無業父涉焗死女嬰受審 發短訊予離家妻「你會後悔一世」(11月26日)

相關字詞﹕謀殺罪 誤殺罪 女嬰 嚴重疏忽 產後抑鬱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