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曙光行動」女大專生涉阻警拉人 辯方質疑警認錯人 (20:45)

去年11月14日有市民發起「曙光行動」,當晚在將軍澳有警員在制服一名女子時,20歲女大專生涉欲拉扯該女子手臂約5至6秒,令警員制服失敗。女大專生否認一項阻差辦公罪,今(7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受審,被裁定表證成立。辯方庭上播出片段,稱涉案過程只約3至4秒,質疑警員供稱被告阻礙的時間不合理,警員作供稱5至6秒只是他的「現場感覺」,並指出片段模糊,或未能看清整個事發過程。

被告為大專生劉詩敏(20歲),被控於去年11月14日在將軍澳港鐵站A出口外,故意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張德俊。

警員張德俊供稱,當晚約10時接報到將軍澳港鐵站一帶掃蕩。他與3名同袍乘警車到場後,因警車受地上磚頭及雜物阻礙而下車,他望向港鐵站時,看到一名金髮女子與其他黑衣人逃跑,他隨即追截。

張德俊承認追截期間,金髮女曾消失在視線內約5秒。張德俊再望到她時,便上前用警棍打了她的右大腿一下,令她失平衡向前傾。張德俊本打算順勢將金髮女制服在地,但被告突然在前方出現,雙手扯着她的右手臂約5至6秒欲拉走她,令張德俊制服失敗。警員楊晉熙不久後趕到制服被告後,張德俊才成功制服金髮女。張表示,被告的出現令他浪費更多時間才能制服金髮女。

辯方盤問時,質疑張德俊調亂被告與金髮女的身分,並表示當日被告並非突然出現,而是與金髮女手拖手逃跑。張德俊承認從無詢問被告及金髮女的身分,但強調自己曾簡單查問金髮女子,亦認得兩人外表,故否認有調亂。

案件12月16日續訊。

其他報道:中信前經理涉串謀中介公司職員轉介客戶匯款 非法獲佣逾100萬港元

其他報道:路透社:美國將就港議員遭DQ 再制裁14名中港官員

相關字詞﹕曙光行動 阻差辦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