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麵包商產品一年減鈉3% 食安中心減鈉計劃擴至非預先包裝麵包 16生產商參與 (20:30)

食物安全中心表示,白方包和麥方包是港人最常食用的麵包,亦在市民攝入鈉的主要來源當中排第四位。中心去年9月為預先包裝白方包及麥方包制定自願減鈉目標,今年11月至12月調查成效,發現參與的7間供應商麵包平均減鈉3%,更有麵包鈉含量可低至120毫克。中心今年將計劃擴展至非預先包裝麵包,有16間小規模生產商參與。

食安中心科學主任何國偉表示,去年參與的7間大規模麵包生產商,50多個商品中,在減鈉計劃前有4至5個產品鈉含量超標,即超出每100克白方包及麥方包分別有490毫克鈉及470毫克鈉上限。

何國偉說,現時所有產品鈉含量均低於上限,並平均下降3%,即降至約400至410毫克,更有一間生產商的麵包只有120毫克鈉。他指出,食安中心減鈉目標為平均380毫克鈉,現時有3至4間生產商達標,成果不錯,望各生產商循序漸進減鹽,令市民食得更健康。

食安中心今年12月將計劃擴展至非預先包裝的白方包及麥方包。參與計劃的名都餅店負責人黃輝旺表示,以往餅店循舊有師傅做法,無留意鈉含量超標;參與計劃後,食安中心提供食材分量表供餅店參考,現時每50磅麵粉只用14安士鹽,並沒有影響銷量,最重要市民食得健康。

其他報道:IVE生研雲端智能系統 長者遇家居意外可自動聯絡家人或報警

其他報道:大雪.二十四節氣|大雪養生忌出大汗 中醫教按兩穴位保暖防寒

相關字詞﹕食物安全中心 食安中心 麵包 減鹽 減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