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智峯流亡|許智峯反駁李桂華「洗黑錢」說法 批凍結戶口做法是警方「政治報復」 (19:40)

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上周四(3日)宣布流亡,其後稱他及家人的銀行帳戶遭凍結,至昨日(6日)一度獲解凍,今日(7日)再被凍結。警方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今午稱,警方發現有人涉挪用網上眾籌資金,遂以洗黑錢方向要求銀行凍結相關戶口的85萬元款項。許智峯其後在facebook發文回應,反駁李桂華的說法。

許智峯在個人facebook稱,去年底發起的私人檢控抗警暴眾籌,重申所得金額只存於律師樓戶口,其間並無轉往任何其他戶口,與他的個人戶口及其家人戶口完全無關。他又在該貼文中附上眾籌的核數報告,強調光明正大,歡迎公眾查閱。

許智峯稱,警方將他及其家人戶口「凍結又解凍」處事兒戲,為了政治打壓而放棄整個銀行體系的信譽,認為警方應就其「金錢流向可疑」指控公開細節,說明有何可疑之處。

許智峯指出,他眾籌迄今一年,相關的檢控及司法覆核等案件已開展,但警方卻突然在他宣布流亡後翌日凍結其及全家人戶口,時間之脗合,足證行動是警方的「政治報復」,又稱「眾籌的官司針對警員干犯刑事罪行,警方打壓這次眾籌本身亦有利益衝突之嫌」。

許智峯流亡 相關報道:

許智峯與家人戶口再遭凍結 李桂華:涉洗黑錢凍85萬 不知戶口為何完全凍結

許智峯及家人戶口遭凍結 匯豐稱事實被扭曲 許智峯批「大話冚大話」

許智峯家人戶口獲解凍後再凍結 陳茂波不評論個別個案

許智峯:家人匯豐戶口全部解凍 個人戶口部分解凍

警指涉挪用眾籌資金凍結85萬元 許智峯:眾籌款項存律師樓戶口

許智峯戶口被凍結:有朋友可短暫依靠

稱與家人數百萬元存款遭凍結 許智峯:那些是救命錢

林卓廷:去留肝膽兩崑崙 朱凱廸:兄弟保重

民主黨接納許智峯退黨申請 感謝許智峯站抗爭最前線

許智峯宣布流亡:未決定在哪個國家停留(附聲明全文)

相關字詞﹕許智峯 流亡 國家安全處 李桂華 洗黑錢 凍結 戶口 眾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