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醫管局:第四波病毒株「危險」 年輕人惡化快 36危殆病人6未滿60歲 (19:00)

本港今日(7日)新增7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醫管局深切治療科統籌委員會成員陳勁松在疫情記者會指出,目前36名危殆病人中,6人年齡為60歲以下,顯示病情危重病人不限於年長的人,第四波疫情傳播的是「危險的病毒株」,且認為這種病毒株在年輕人身上惡化得較以往快,他呼籲市民謹慎應對今波疫情。

多人入院即需插喉送ICU

陳勁松稱,本港自11月1日起有1022人確診,目前情況危殆的36名患者中,33人為11月1日後入院,當中6人為60歲以下,兩人更為50歲以下。仍留醫的95名情況嚴重病人中,39人在11月1日後入院,當中9人為60歲以下,兩人為50歲以下。他指出第四波疫情的危殆個案與早前不同,不少病人一入院便情況轉差,一些病人到急症室已需插喉送往深切治療部搶救,認為這一波病毒是危險的病毒株。

第四波病人病毒量高易傳染

陳勁松指出,在這一波疫情中,特別危重的病人一進入深切治療部時,其病毒數值(CT Value)比較低,反映其病毒量及傳染性較高;而病人的抗體反應來得較遲,令病毒容易傳染。

陳勁松又稱,公立醫院隔離病牀及深切治療部負壓病牀使用率均已達七成,預計深切治療部壓力會陸續增加。醫管局已啟動機制,分流病人到不同醫院,並會削減需要用到深切治療部的非緊急手術。

新冠肺炎 確診個案:

衛生署灣仔牙科行政辦公室清潔員初步確診 曾密切接觸確診者

一田百貨沙田店增至10員工初步確診 涉多個專櫃部門

張敬軒演唱會兼職分流員確診 張竹君籲曾赴演唱會者檢測

葵聯邨一外判保安員確診 負責巡邏聯悅樓聯逸樓

消息:伊院一確診病理學醫生情況危殆 轉深切治療部插喉

葵盛西邨第8座另一層多一人染疫 港今增78宗確診29源頭不明

新冠肺炎 防疫抗疫:

機場12月8日起提供病毒檢測予離港旅客【附服務時間及地點】

港鐵10站設樣本收集包派發機 今早已派6500樣本包 巿民稱沒指示如何交樣本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