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智峯流亡|許智峯與家人戶口再遭凍結 李桂華:涉洗黑錢凍85萬 不知戶口為何完全凍結 (15:46)

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上周四(3日)宣布流亡,其後聲稱他及家人的銀行帳戶遭凍結,至昨日(6日)一度獲解凍,今日(7日)再被凍結。警方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稱,警方僅要求銀行凍結相關戶口85萬元,不知為何戶口被完全凍結。19:40報道:許智峯反駁李桂華「洗黑錢」說法 批凍結戶口是警方「政治報復」

李桂華下午召開記者會,交代今早有關上月中大遊行的拘捕行動,會上傳媒多番向李桂華查詢已流亡的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及其家人銀行戶口被凍結一事,李桂華表示,許智峯透過社交平台表示,擴展國際線及聯繫外國議會等,已有表面證據涉及違反《港區國安法》下的勾結外國勢力,但與凍結戶口無關。

李桂華稱,警方因發現有人涉嫌挪用早前透過網上眾籌取得的資金,以及利用多人戶口處理款項,遂以洗黑錢方向要求銀行凍結相關戶口的85萬元款項,至於為何許智峯及其家人的戶口被完全凍結、及後解凍後再被凍結,李桂華則指自己沒有資料毫不知情。

許智峯 相關報道:

許智峯及家人戶口遭凍結 匯豐稱事實被扭曲 許智峯批「大話冚大話」

許智峯家人戶口獲解凍後再凍結 陳茂波不評論個別個案

相關字詞﹕許智峯 許智峯流亡 戶口 凍結 銀行 港區國安法 勾結外國勢力 洗黑錢 國安處 李桂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