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康宏曹貴子涉串謀詐騙罪脫 自招嫌疑被拒批訟費 (13:32)

康宏環球(1019)前執行董事曹貴子與兩名前高層在收購信盈國際一事上涉串謀詐騙一案,早前被裁定串謀詐騙和虛假陳述罪罪名不成立,區域法院今(7日)處理3人的訟費申請。法官練錦鴻聽畢控辯雙方陳辭後,稱曹貴子自招嫌疑,不批出其訟費申請,但批出餘下二人的串謀詐騙罪的訟費。法官將押後頒布裁決理由。

辯方陳辭稱,法庭早前已裁定沒有證據證明3人串謀隱瞞,基於控方無法證明核心控罪,3人應獲批訟費。控方則表示,曹貴子本身是主導和決策角色,而其餘兩人則是他心腹,他們的不作為令人有所懷疑,反對訟費申請。

3人為康宏前執董曹貴子(55歲)、前首席財務總監陳麗兒(46歲)及前執行董事陳毅凱(51歲)。

控罪原本指稱,3人於2016年4月至2017年12月期間,一同串謀詐騙聯交所、康宏環球控股以及其董事局及股東,即隱瞞或沒有披露康宏財務收購信盈國際屬一宗關連交易。3人另被控一項公司董事作出虛假陳述罪,指稱他們於2017年3月發表有誤導、虛假或欺騙內容的康宏2016年度年報。

其他報道:中大畢業生楊子雋疑涉中大遊行被捕 消息:被捕者包括區議員陳易舜、李嘉睿等8人

其他報道:路透社:美國將就港議員遭DQ 再制裁14名中港官員

相關字詞﹕串謀詐騙 虛假陳述 康宏環球 曹貴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