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姚思榮:指定檢疫酒店申請超政府目標 (14:30)

為了讓海外留學生回港過聖誕時有特定地方檢疫,政府準備籌備指定酒店,目標提供一萬間房。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今日(7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政府上周發信邀請酒店及單幢式賓館申請,據他了解申請數字遠超於政府目標。

姚思榮指出,政府有訂標準,包括報名的酒店要有不同價錢範圍、不同級數、也應該避免過於集中某區。由於不少酒店踴躍報名,所以相信能達到這些目標。他又稱,政府未有對他透露有多少酒店報名,但目標一萬房間已達到,而且還有後備。不過他強調,現時未知道屆時實際上有多少人回港,政府必須一直留意回港人數滾動數字,如果超過提供檢疫的酒店房間數字,則需開啟第二階段指定酒店。

指定酒店可自訂房價,由檢疫者自付。姚又估計,房價1000元以下的酒店參加率較高,低於4、500元的酒店相對較少。至於出價較高的酒店,政府亦有「再傾價錢」,「一般拿平衡點,抗疫為前提下,大家都有商有量」。

被問到會否有酒店員工擔心,他認為早前已有不少酒店接待回港檢疫客人,只要向員工說清楚,而且有合理防疫措施,員工普遍都會接受,「員工都知道酒店生意差,不願意因而裁員或倒閉」。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葵盛西邨8座近百居民排隊檢測 居民稱沒考慮搬走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亞博3員染疫 兩館撤百檢疫者 曾照顧方樹泉檢疫院友 防護中心料工作時感染

屋邨一層12確診 派樽不強檢 葵盛西邨疑環境污染 專家:自願檢測難阻疫擴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