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智峯流亡|許智峯家人戶口獲解凍後再凍結 陳茂波不評論個別個案【短片】 (13:44)

陳茂波:不評論許智峯家人戶口狀況(立法會直播片段)

【13:44】許智峯回覆查詢時表示,其家人戶口於本港時間今早再次被凍結。14:00報道:匯豐稱事實被扭曲 許智峯批「大話冚大話」

【13:18】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上周四(3日)宣布流亡,其後聲稱他及家人的銀行帳戶一度遭凍結,至昨日(6日)家人的戶口才獲匯豐銀行解凍,他個人帳戶則獲部分解凍。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日(7日)在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上被問到事件時,稱不評論個別個案,相信相關監管機構會跟進事件。

熱血公民鄭松泰在會上質疑,事件涉及3間香港的銀行同時凍結同一家族的戶口(匯豐、恒生及中銀),關乎香港金融制度的穩健,並認為匯豐昨日解凍部分戶口,意味可能該銀行或在凍結的程序上出現問題,要求陳茂波解釋事件。陳茂波稱該言論純屬鄭松泰的臆測,並強調香港金融制度在經歷去年社會事件、本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及美國實施制裁後,依舊穩如泰山。

許智峯戶口凍結 相關報道:

李桂華:涉洗黑錢凍85萬 不知戶口為何完全凍結

許智峯:家人匯豐戶口全部解凍 個人戶口部分解凍

相關字詞﹕許智峯 凍結 銀行 匯豐 陳茂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