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葵盛西邨8座近百居民排隊檢測新冠病毒 居民稱沒考慮搬走 (10:59)

葵盛西邨第8座昨(6日)新增1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全部都是5樓居民。政府今(7日)在葵盛社區會堂為該座居民免費做咽喉及鼻咽拭子檢測,早上近10時已有近百名居民排隊。有小朋友表示該座出現確診個案後,母親禁止他出街玩;另有居民認為大廈衛生不俗,但會減少外出,「㩒𨋢用紙隔住」。23:04報道:葵盛西邨第8座5樓多3人確診新冠肺炎 全層檢疫 衛生防護中心:同層住戶全有感染播毒風險

6樓住戶廖太帶同9歲兒子做檢測。廖小朋友表示該座有確診後,「佢(母親)唔畀我出去玩,出去都無朋友」,覺得好悶。而廖太稱上周六(5日)已知大廈有3宗確診,同日已做檢測,結果呈陰性,不料昨日公布確診數字更多,故今日再做一次。被問及會否暫時搬走,她稱沒考慮,但出入會小心點。

70多歲、住高層的譚太則表示「噚晚沖乾淨涼無落樓(取檢測瓶)」,亦擔心自己不懂吐口水,所以今早排隊做檢測。她說居住該處40多年,認為大廈衛生不俗,「走廊有人掃」,不過聽聞病毒或由共用設施傳播,她會減少外出買餸次數,「㩒𨋢用紙隔住,㩒完即刻掉咗佢!」

另外,第8座陸續有居民在大堂取檢測樣本瓶,但未見有居民撤走。陳女士的七旬母親獨居在21樓,昨得悉大廈有確診後今早來送食物予母親,因不想老人家出入。陳女士稱母親食素,「搬出來有少少困難」,因此母親暫未打算搬走,又稱母親不擔心染疫。

葵盛西邨 相關報道:

何栢良:葵盛西邨疫廈居民應強制檢測 有結果前禁足免播毒

屋邨一層12確診 派樽不強檢 葵盛西邨疑環境污染 專家:自願檢測難阻疫擴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港鐵10站設樣本收集包派發機 今早已派6500樣本包 巿民稱沒指示如何交樣本

消息:伊院一確診病理學醫生情況危殆 轉深切治療部插喉

 

相關字詞﹕葵盛西邨 葵盛西邨第8座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葵盛西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