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畢業生楊子雋疑涉中大遊行被捕 消息:被捕者包括區議員陳易舜、李嘉睿等8人 (14:38)

今早(7日),「灣仔起步」成員、中大畢業生楊子雋在facebook稱被警方上門拘捕,疑與中大遊行有關。據了解,警方暫拘捕8人(年齡16歲至34歲),包括楊子雋觀塘區議員陳易舜、西貢區議員李嘉睿15:32報道:楊子雋陳易舜李嘉睿等8人被捕 李桂華:分涉中大遊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違《港區國安法》

【14:32】中大回覆稱,今早從各媒體得悉警方拘捕行動,校方正在了解事件,並稱案件已進入調查階段,校方不會評論。

【12:01】據了解,同為中大畢業生的西貢區議員李嘉睿今早亦被捕。李嘉睿曾於facebook專頁貼出當日參與中大遊行的圖片,並表示響應號召帶同宣傳品回到中大。

【11:18】據了解,同為中大畢業生的觀塘區議員陳易舜今早亦被警方拘捕。

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今早到警署協助楊子雋,她稱國安處人員以涉嫌非法集結拘捕楊子雋,未有提及涉國安法罪名,又稱馬鞍山警署內機件故障,無法進行錄影口供,將把楊子雋解往大埔警署。據悉,警方於楊子雋家中蒐證時,檢走卡片、中大員工證、衣物、電話、電腦、iPad等作證物。

【08:53】逾百中文大學畢業生上月於校內遊行,其間有人手持「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高呼「光時」及港獨口號,校方就塗鴉及遊行報警,警方國家安全處其後進入中大蒐證。今早,曾參加灣仔區議會選舉的楊子雋透過facebook專頁表示,早上7時許被警方上門拘捕,懷疑與中大畢業生遊行有關,並稱約8時半被送往馬鞍山警署,警方正搜屋。本報正向警方查詢。

相關報道:

中大生校內遊行喊港獨 國安處調查 校方通報警方 教局:將處理損大學聲譽行為(2020年11月20日)

國安處中大蒐證 學生斥校方就遊行報警 學生會指保安員帶路 中聯辦支持執法(2020年11月21日)

相關字詞﹕楊子雋 中文大學畢業禮 中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