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智峯流亡|許智峯:家人匯豐戶口全部解凍 個人戶口部分解凍【短片】 (21:59)

許智峯:家人匯豐戶口全部解凍 個人戶口部分解凍(攝影、剪接:劉澤浩)

流亡海外的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本港時間周日(6日)晚稱,其家人的匯豐銀行戶口突然被全部解凍,其本人戶口亦獲部分解凍,「家人基於對香港匯豐徹底不信任,已經立即將積蓄轉帳往安全地方」。12月7日報道:許智峯家人戶口獲解凍後再凍結 陳茂波不評論個別個案

許智峯認為,事件極其嚴重,反映《港區國安法》下銀行可隨意因政治壓力而凍結市民資產,嚴重衝擊香港的銀行及金融體系可信性,及違反香港《基本法》下對市民及法人私有財產的保障。

許智峯呼籲香港及國際金融監管機構徹底調查事件,將濫權的執法人員及銀行管理人員作嚴厲懲處。

相關報道:

警指涉挪用眾籌資金凍結85萬元 許智峯:眾籌款項存律師樓戶口

戶口被凍結 許智峯:有朋友可短暫依靠

相關字詞﹕許智峯流亡 許智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