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國眾議院最快可望周一通過《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 (17:35)

美國眾議院周一(7日)將就《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Hong Kong People's Freedom and Choice Act)進行全體院會審議表決。該法案旨在由美國政府為目前已持簽證在美國,但返港或將面臨「政治迫害」的港人提供「臨時保護身分」。

法案還將加速處理香港居民為逃避政治迫害赴美申請難民資格的程序,該類申請不會受美國全年難民接收人數限制;至於移民政策類別,也將區別香港和內地移民的申請個案。此外,法案亦會推動國際合作,鼓勵理念相近的盟國參與提供庇護。

該法案已列「擱置辯論規則」(suspension),亦即指法案不存在爭議,內容上不會有新的修正案,換言之,可預期法案將在眾議院周一的投票中獲得通過。法案獲眾議院通過後,將送參議院等待表決,兩院均通過後,將送交白宮由美國總統簽署生效。

(美國之音)

其他報道:許智峯流亡|鄧炳強不點名批評「無良心、應感羞恥」

相關字詞﹕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 美國眾議院 美國 難民 政治迫害 白宮 美國總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