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程鼎一倡港發展Staycation 吸引大灣區旅客 (15:2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市民難外遊,興起「staycation(住宿度假)」。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程鼎一今(6日)出席商台節目《政好星期天》時稱,過往外地旅客較少長時間留在酒店,白天時間出外遊玩,而staycation則是留在酒店內使用配套服務,他認為疫情回穩後可發展staycation,並稱來自大灣區的旅客數目多,可讓他們享受香港高級服務水平,靈活處理他們登記入住及退房的時間。

審計署早前指出旅發局部分大型活動的旅客參與度偏低,程鼎一表示宣傳推廣的成效未必可以計算,「不是花了10元就一定有10元的回報」,他以美酒佳餚巡禮為例解釋稱,海外宣傳增多,但海外遊客比例下降,是由於本地參加者多了。他表示感謝審計署,會就報告帶領工作小組跟進。

旅發局取消除夕煙花倒數活動及農曆新年花車巡遊,程鼎一說,有關安排對旅遊業打擊不會特別大,反而可保留資源。

其他報道:康文署推「網上互動體育訓練課程」 12月14日起報名明年1月可Zoom上堂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稱深港將加強創科合作 冀前海增開放措施助港人發展

相關字詞﹕旅遊發展局 旅發局 程鼎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