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智峯流亡|鄧炳強不點名批評「無良心、應感羞恥」 (13:40)

警務處長鄧炳強今(6日)出席無綫新聞節目《講清講楚》時不點名批評宣布流亡的民主黨立法會前議員暨中西區區議員許智峯,稱棄保潛逃的人「無良心」,應感到羞恥。

許智峯於保釋期間赴丹麥訪問,並於完成外訪後宣布流亡,已抵達英國倫敦,鄧炳強不點名指許智峯涉向法庭提供虛假消息,以去開會做藉口,實際是「走咗佬」,批評其潛逃的做法「無良心」、「不負責任」,稱他對不起家人,對不起因受其煽動而犯法的年輕人,應感到羞恥。鄧炳強表示,會跟進他是否涉及其他違法行為,包括其是否涉及虛假聲明,以及早前發起眾籌是否違法,不排除加控新罪名。

另外,鄧炳強又回顧上任以來的警民關係,認為有所改善,稱對比以往警員外出執法時常遭批評,現在則有市民會為警員打氣。他表示警隊被抹黑,稱不會天真以為日後無人再抹黑警方,重要是如何澄清抹黑謠言。

相關報道:許智峯流亡 一家戶口被凍 林卓廷斥「抄家」打壓 湯家驊:看不到犯國安法證據

相關字詞﹕鄧炳強 警務處長 許智峯 治安 警民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