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智峯流亡|稱與家人數百萬元存款遭凍結 許智峯:那些是救命錢 (20:44)

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周四(3日)宣布流亡、離開香港,並退出民主黨。他昨日(4日)從丹麥飛往英國會合家人,今日(5日)透過WhatsApp向本報記者確認,他與家人的香港銀行戶口均被香港警方凍結。對於所涉的銀行及金額,許智峯表示問題太私人,不便回應,但稱那些是「救命錢」。本報正向警方查詢。12月6日報道:許智峯戶口被凍結:有朋友可短暫依靠

許智峯亦補充,他未有調動部分錢到離岸戶口,今日發現不能在網上銀行處理儲蓄,才知道戶口被凍結,而昨日網上銀行仍然操作正常。

對於有報道稱許智峯、其妻及父母的戶口共計有數百萬元存款,涉及最少兩間銀行及最少5個戶口,而存款是他的畢生積蓄,許智峯向本報確認有關資料正確。他相信戶口遭凍結是由警方要求,他暫時未有索取法律意見為何警方可以凍結他及其家人的戶口,以及如何可以解除戶口凍結。

替許智峯安排丹麥外訪行程的團體負責人Thomas Rohden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許智峯的妻子及父母從來無在香港干犯罪行,警方無法律基礎凍結他們的戶口,形容有關行為是「非法」、「盜竊(theft)」。他說,如果許智峯求助,他定會提供所需援助。

許智峯流亡 相關報道:

許智峯宣布流亡 未尋庇不移民 海外續拓「國際線」(12月4日)

許智峯流亡 保安局譴責批羞恥膽怯逃避(12月4日)

林卓廷:去留肝膽兩崑崙 朱凱廸:兄弟保重(12月3日)

民主黨接納許智峯退黨申請 感謝許智峯站抗爭最前線(12月3日)

相關字詞﹕許智峯 許智峯流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