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搜「桔梗」檢伸縮警棍頭盔等 「桔梗」負責人:涉案物品不屬餐廳但無人認領 (18:05)

警方昨晚(4日)大舉進入旺角砵蘭街「黃店」食肆「桔梗」搜查近4小時,拘捕餐廳兩名負責人,並檢獲疑似伸縮警棍、頭盔、反光衣等物品。桔梗負責人今日(5日)表示,警方最初稱檢查餐廳有否遵從限聚令,其後到天台搜查,並檢獲一批背囊,背囊不屬於餐廳,但無人認領。

相關報道:警搜「桔梗」4小時檢伸縮棍等拘兩人 理大廚房佬披「光時」披肩涉煽動罪被捕

桔梗負責人王鴻軒表示,警方最初稱檢查餐廳有否遵從限聚令,約10分鐘後警員上到天台搜查,檢獲一批背囊,王鴻軒稱背囊不屬於餐廳,但無人認領,估計是他人存放在餐廳或遺下,餐廳過往無人打開過背囊,警方要求負責人及職員拆開背囊,檢獲頭盔、記者證、反光衣、疑似伸縮警棍等物品。

王鴻軒與另一名餐廳持牌人已錄口供,早上6時許每人以3000元保釋。王鴻軒認為,警方帶走餐廳負責人調查合理,亦承認有責任處理該批背囊,日後會着同事多加留意顧客遺下的物品。他形容警方昨晚出動的人數比預期誇張,甚至在餐廳外拉封鎖線,「查普通餐廳限聚令,點解最後變咗搜舖呢」,對此感疑惑及錯愕。

警方針對犯罪集團及黑幫分子的罪行及打擊其收入來源,前日(3日)及昨日展開代號「疾響」行動,動員逾200名警員巡查旺角區持牌處所,行動中共巡查47個處所,包括餐廳「桔梗」,並搗破10個非法賭檔、3個毒窟、3個售賣色情光碟場所及3個色情場所;拘捕26男28女,年齡介乎19至70歲。

旺角警區署理總督察(刑事)陳孟豪稱,巡查持牌餐廳是行動一部分,探員是在餐廳一間無上鎖房間內檢獲涉案違禁武器或物品。

相關字詞﹕桔梗 黃店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