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政府強制的士司機檢測 今年12月25日至明年1月23日駕的士須持陰性證明 (18:59)

運輸署今日(5日)公布,的士司機一次性強制檢測計劃將於下周三(9日)展開,要求擬於12月25日至明年1月23日期間駕駛的士的司機,須於指定期間內到運輸署為的士司機設立的13間專屬檢測中心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亦可自費自行前往衛生署認可的私營化驗所或政府設立的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以保障個人安全及減低社區傳播的風險。

的士司機的檢測結果如呈陰性,會在48小時內收到政府的電話短訊通知。運輸署提醒,的士司機接受檢測後須取得並保存檢測報告或有檢測結果的電話短訊或通知,以於今年12月25日至明年1月23日期間供執法人員查核。

此外,於專屬檢測中心接受檢測的的士司機會獲發「的士司機強制檢測名牌」,並可將名牌展示於的士車廂內當眼位置,方便乘客查閲。

對象:2020年12月25日至2021年1月23日期間駕駛的士的司機

檢測時間:12月9日至22日,周一至周日上午9時至下午9時

預約方法:專屬檢測中心須以電話登記預約,12月7日起上午9時至下午9時可致電熱線1836 168預約

的士司機一次性強制檢測計劃詳情

13個檢測中心的地址、開放日期及時間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長洲市民遲交樣本不滿需再交 診所內倒深喉唾液樣本 醫管局批罔顧公德

今增101宗確診 29源頭不明 黃埔霍禮成診所護士確診

張竹君首次缺席疫情記者會 改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出席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的士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的士司機 強制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