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長洲市民遲交樣本不滿需再交 診所內倒深喉唾液樣本 醫管局批罔顧公德 (17:31)

本港今日(5日)新增10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在疫情記者會表示,一名市民昨日(4日)在長洲醫院的樣本瓶截止收集時間過後交回深喉唾液樣本,他拒絕翌日再交樣本,扭開樣本瓶把唾液樣本倒在護士室桌上。一名當值護士因此被建議做檢測及接受醫學監察。

劉家獻稱,該市民昨早約11時到長洲醫院普通科門診打算交回樣本,惟已過了診所每早10時的截止收集樣本時間,院方未能安排個別樣本送往化驗,因此職員建議他翌日重新提交樣本。惟該市民不接受建議,扭開樣本瓶把樣本倒在護士室桌上。

當時護士室內僅有一名當值護士,沒有其他病人,該護士雖有穿整齊個人防護裝備,但局方為安全起見,建議該護士做檢測及接受醫學監察。

劉家獻稱,醫管局對事件感到遺憾,形容其行為罔顧公德,呼籲市民配合醫務人員安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01宗確診 29源頭不明 黃埔霍禮成診所護士確診

張竹君首次缺席疫情記者會 改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出席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