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BNO|逾21萬港人今年獲批BNO 創97以來新高 10月批出近6萬本 (16:09)

彭博社周五(4日)報道,自香港去年掀起反修例運動及今年實施《港區國安法》,申請或續領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大增。報道引用英國護照署資料稱,今年首10個月有216,398港人獲批BNO,人數是1997年以來最高。

單是10月,英國護照署批出59,798本BNO,是2015年該署開始紀錄BNO數據以來數字最高的月份,比去年同月增加52%。以每個工作日8小時計算,相等約每分鐘批出超過5本BNO。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五回應稱,英方違背承諾,一意孤行,反覆炒作和利用BNO,這是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干預。中方將考慮不承認BNO為有效旅行證件,並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彭博社/中國外交部網站)

BNO 相關報道:

英議員:逾2000名BNO持有人已申過渡准許證提早入境英國(2020年11月13日)

《衛報》引英政府估計:首年最多50萬人BNO赴英(2020年10月24日)

BNO移民細節出爐 1.31可申不設限額(2020年10月23日)

合資格申BNO港人申英國居留權無限額 5年簽證費用250英鎊(2020年10月22日)

相關字詞﹕移民 英國 中國外交部 華春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