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舞台藝術界料全行損失670萬元 工會籲政府定封館標準補償損失 (14:17)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惡化,政府周一(11月30日)宣布收緊防疫措施,多類公眾娛樂場所周三(12月2日)起須關閉。香港舞台藝術從業員工會收集業界數據後表示,最少104場演出、1000名從業員受影響,估計全行損失達670萬元,促政府設封館標準,並補償相關損失。

舞台劇《新聞小花的告白2白屋之夏》先後延期兩次,原定於11月底至12月初合共演出15場,無奈要腰斬。風車草劇團行政總監湯駿業表示,有8場逾500名已購票的觀眾受影響,劇團損失逾200萬元。

對於政府建議演出可改以直播形式播放,工會及多個劇團認為政府不理解及不尊重業界。工會副主席梁祖堯稱,現場演出與網上直播體驗不同,非觀看影片可以取代。工會主席張惠婷及明日藝術教育機構總監王添強指出,政府表演場地的WiFi極差,部分場地更未能提供網絡。天邊外劇場藝術總監陳曙曦表示,難以阻止網上直播演出被非法下載及傳播。

工會稱政府突然封館令業界大失預算,要求政府調整防疫政策,為封館定下標準,讓業界可維持運作及有心理準備應對;又要求政府補償因突如其來防疫措施而出現的損失,並資助直播的技術開支。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本港今增約102宗確診

徐英偉:張敬軒演唱會未有更多確診 疫情「踢到下半場」盼市民守規

演唱會未禁 張敬軒4場有確診者 張竹君:暫不認為群組爆發 楊千嬅停年底紅館開唱

瑪麗醫院38歲男病人不治 成全港最年輕死亡個案 同時染甲型流感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香港舞台藝術從業員工會 舞台劇 舞台藝術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