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通識科|楊潤雄:改革通識科非變國民教育 國家發展是通識課程架構重要一環 (11:17)

高中通識教育科(通識科)將改名、削課時、修改課程,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早(5日)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社會上對於改革通識科有不少誤解和不必要懷疑,包括質疑通識科將轉為國民教育科,他指出通識科一直包含國家發展,培養國民身分認同亦是整個課程架構重要的重要一環,本港學生須認清香港與自己國家的關係及國家未來發展。

他稱,通識科內容不止有國民教育及對國家的認識,亦包括對世界議題的認識,例如環保議題,「由頭到尾喺個課程都有呢啲嘢」,只是現在審視課程時「可能有啲嘢要加多啲落去」。

楊潤雄又表示,現時有2800多名通識科教師,只有不足一成專教通識,教師數目不會因通識科改革而減少。他稱,通識科未來會定出課程大綱,日後會與學校管理層保持聯繫就新課程培訓教師,強調通識科改革不會影響學生的明辨慎思能力,亦更有助教師備課和教學。

通識科 相關報道:

「通識」科不再 課程削半只評及格否 最快下學年改名 教協斥殺科 教局否認弱化

楊潤雄:加強通識視學 研增處分方法

楊潤雄:會向受影響教師提供培訓或助轉型

林鄭月娥:通識科改革非中央命令 內地考察不是找出反政府學生

相關字詞﹕教育局 楊潤雄 通識教育 通識科 國民教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