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搜「桔梗」4小時檢伸縮棍等拘兩人 理大廚房佬披「光時」披肩涉煽動罪被捕 (12:57)

【12:57更新】昨晚(4日)9時許,大批軍裝警員進入旺角砵蘭街「黃店」食肆「桔梗」搜查,搜查近4小時後,警方帶走餐廳兩名男子,並檢獲一支疑似伸縮警棍及頭盔,警員離開時未有回應記者提問。事後餐廳落閘關門,拒絕回應事件。

今日(5日)凌晨1時許,警方在豉油街近上海街截查數名市民及一輛客貨車,引起在場者起哄,其間有「理大廚房佬」之稱的施景騫戴起「V煞」面具,並披上印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披肩,即時被警員拘捕帶走。

警方表示,旺角警區人員前晚(3日)及昨晚(4日)展開代號「疾響」反罪惡行動,巡查區內地舖、樓上酒吧及持酒牌食肆。昨晚巡查酒牌處所期間,人員在砵蘭街160號一間食肆內發現一支懷疑伸縮棍、15個頭盔、一個盾牌、15個防毒面罩、兩件反光背心、3個護目鏡及一些印有標語的橫額。經調查後,25歲沈姓及29歲王姓男子涉嫌管有違禁武器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案件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6隊跟進。兩人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下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另外,警員昨晚巡經豉油街近上海街交界時,發現一名男子懷疑展示一幅印有標語的橫額,於是上前截查。經調查後該名39歲施姓男子涉嫌煽動意圖罪被捕,他現正被扣留調查。

相關字詞﹕黃店 桔梗 廚房佬 理大廚房佬 煽動意圖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