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私家醫生稱檢測結果通知變慢 最長等逾80小時 (21:55)

政府授權私家醫生可在11月28日至12月11日期間,要求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者做強制檢測。家庭醫生林永和表示,已要求逾40名病人做強制檢測,但留意到由本周一(11月30日)起,半數病人逾48小時後才得知檢測結果,更有病人要等逾80小時。

林永和表示,強制檢測實行的首兩日,病人做檢測48小時內便得知結果,快則24小時。惟林永和留意到自11月30日起,通知速度變慢,半數病人未能在檢測後48小時內得知結果,部分病人非常擔心,要多請兩日假等結果,情况不太理想。

林永和稱,難以估計是檢測速度慢,或是通知緩慢,但依照現時的強制檢測數量,理應不會因工作量而「吃不消」。他擔心,若拖慢通知陽性病人,或令病人誤以為自己沒有事,照常在社區活動。

另外,林永和指出強制檢測推行初期不夠樣本瓶,部分醫生其後獲悉可改用非強制檢測樣本瓶代替,認為安排比較混亂。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瑪麗醫院38歲男病人不治 成全港最年輕死亡個案 同時染甲型流感

今增112宗確診 36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兩學生、一的士司機染疫 

中大財務處一員工初步陽性

社署黃竹坑、灣仔設臨時檢測中心 供院舍員工檢測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