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東涌唐貓新冠病毒陽性 主人曾密切接觸確診者 (20:20)

一隻居於東涌、主人為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的混種短毛貓,樣本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是本港第7隻新冠病毒陽性的貓。

該混種短毛貓周二(1日)被送往漁護署接受檢疫,署方為其抽取的樣本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但該貓現時沒有任何病徵。漁護署會繼續為密切監察及為牠反覆測試。

漁護署發言人強調,現時未有證據指出寵物在人類感染新冠病毒中扮演傳播角色。不論任何情況,飼養人都不應棄養寵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張敬軒演唱會4觀眾確診 其中3人有家屬確診

瑪麗醫院38歲男病人不治 成全港最年輕死亡個案 同時染甲型流感

今增112宗確診 36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兩學生、一的士司機染

相關字詞﹕ 漁護署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