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酒吧業協會料至農曆新年近半酒吧結業 促政府發補貼 不排除司法覆核停業指令 (20:50)

酒吧業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多次被政府要求停業。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聯同酒吧員工召開記者會,錢雋永說近三個月約120間酒吧結業,佔業界的一成,而酒吧業將失去聖誕月旺季30億元收入,損失慘重。他預計,若酒吧業不止蝕,農曆新年將有四至五成酒吧結業,促請政府提供補貼。

錢雋永批評,政府防疫漏洞致歌舞群組大爆發,卻要酒吧業「埋單」;現時每日確診數字高企,難以相信政府能在短時間內控制疫情。他續說,「酒吧業好擔心」,老闆及員工手停口停,不知如何生存,業界考慮最後一步或會司法覆核政府的停業要求。

擁有3間分店的酒吧東主Joe表示,現時每個月蝕15至20萬元,若聖誕節不能開業,恐怕損失100萬元,長此下去可能關閉一至兩間分店。他旗下一間有食肆牌的酒吧嘗試轉營做外賣店,可惜生意欠佳,希望政府可補貼業界。

酒吧員工阿祖是兩女之父,他稱酒吧多次停業,他收入銳減,儲蓄所剩無幾,每月依靠向親戚借1萬元過活,嘗試轉行亦不成功,希望能盡早重開酒吧。

其他報道:3警醫院涉虐打六旬漢 公職失當罪成還押候判 官批背棄警員職責

其他報道:旅發局︰今年除夕不舉行煙火倒數 明年新春不辦花車巡遊

其他報道:兩人「不斷打電話」滋擾被起底警員判囚14天緩刑兩年 官斥被告行為不要得

相關字詞﹕酒吧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香港酒吧業協會 錢雋永 歌舞群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