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騙投資者比特幣變賣獲利1120萬元 「比特通」創辦人欺詐洗黑錢等罪不成立 (18:10)

虛擬貨幣比特幣交易平台「比特通」的創辦人梁永熹,2018年協助一名女子把比特幣轉到電子錢包,被指從中騙取事主1000個比特幣,變賣部分後獲益約1120萬港元。梁永熹否認欺詐及洗黑錢等罪,今(4日)於區域法院被裁定所有罪名不成立。法官表示,被告自辯稱事主以1000個比特幣,與被告兌換88萬個「大眾幣」,雖然被告在帳面上蝕讓177萬美元(約1317萬港元),但這是被告的商業決定,並非全無道理,故採納被告的解釋。

暫委法官黃士翔裁決稱,本案爭議在於被告梁永熹(36歲)和事主忻汝英在通訊軟件「密安訊」的對話是否真確,因為兩人談及以比特幣兌換另一虛擬貨幣「大眾幣」,雖然控方認為紀錄全屬偽造,但對話內容與兩人的轉帳紀錄脗合,反映對話真確。對於事主作供時否認此事,法官認為事主供辭令人生疑。

法官又指出,女事主稱被告指示她將1000個比特幣存入「冷錢包」後,懷疑被告將「冷錢包」掉包,並擅自在電腦啟動「冷錢包」盜取比特幣,惟被告的電腦沒有上述紀錄。法官基於控方證據不足以證明被告令事主蒙受不利,裁定被告所有罪名不成立。

其他報道:兩人「不斷打電話」滋擾被起底警員判囚14天緩刑兩年 官斥被告行為不要得

其他報道:議員促設機制監察通識科教學 楊潤雄︰擬加強視學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別有用心的人」扭曲中央特區關係

相關字詞﹕比特幣 虛擬貨幣 比特通 密安訊 大眾幣 冷錢包 欺詐 洗黑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