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瑪麗醫院38歲男病人不治 成全港最年輕死亡個案 同時染甲型流感 (17:04)

本港今日(4日)新增11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昨日(3日)共有兩名確診病人在公立醫院離世,除昨日已公布的伊利沙伯醫院82歲女病人(個案6447),瑪麗醫院一名有長期病患的38歲男病人(個案6272)亦在昨晚不治。該男病人為本港最年輕的死亡個案,本港累計112名確診者死亡。

離世男病人有長期病患,其一名家人早前確診,因此他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送往檢疫中心。他11月27日因呼吸困難及咳嗽入住瑪麗醫院,翌日情況轉為嚴重並確診。院方其後在其樣本中同時驗出甲型流感病毒。他的病情其後持續惡化,至昨晚11時42分不治。

劉家獻表示,病人因其神經系統問題,若同時患有甲型流感及新冠病毒將增加併發症機率。他又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減低雙重感染時引起嚴重併發症的風險。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