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人「不斷打電話」滋擾被起底警員判囚14天緩刑兩年 官斥被告行為不要得 (15:25)

一名警員於今年6月4日在街上清理路障,事後被網民在社交媒體上「起底」,收到逾200個滋擾電話。警方憑電訊公司紀錄追查,拘捕涉案兩名男子。兩人今(4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各被控一項「不斷打電話」罪,認罪後被判囚14天、緩刑24個月。裁判官王詩麗批評被告行為不要得,對執勤的警員構成滋擾。

首被告杜志堂(50歲)任職運輸工人,次被告丁桂豪(27歲)任職廚師。兩名被告分別被控於今年6月5日至8日,及6月5日至9日之間,無合理因由而不斷打電話,旨在對警員15245造成煩擾。

案情指出,事主今年6月4日執勤,當晚被網民公開手提電話號碼,收到逾200個滋擾電話。有人講粗口恐嚇事主,亦有人來電數秒後掛線。根據電訊公司紀錄,兩名被告分別致電事主65次及22次,兩人在警誡下招認犯案。

其他報道︰周梓樂死因庭|庭上首播疑似周梓樂墮樓片段 官:相信黑影就係梓樂跌落去

其他報道︰議員促設機制監察通識科教學 楊潤雄︰擬加強視學

其他報道︰許智峯流亡 胡志偉:許智峯及家人受監控 林卓廷:自己有心理準備要坐監

相關字詞﹕起底 警員 滋擾電話 判監 緩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