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家憲法日|林鄭月娥:將特區憲制秩序政治體制正本清源 屬當前急務 (13:10)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4日)在「國家憲法日」網上座談會致辭,稱為配合「國家憲法日」推廣《憲法》,政府舉辦一系列公眾教育活動,又為學校整合有關資料,並向校方提出活動建議,包括利用網課時段向學生講解《憲法》的由來和內容、鼓勵學生參加由教育局舉辦的網上問答比賽,目前有超過300間學校報名參與;亦有學校在校內提早製作展板介紹《憲法》。林鄭月娥鼓勵校方讓學生重溫是次網上座談會內容,「讓學生從小開始認識國家《憲法》,增強國家觀念」;稱政府日後會加強向公職人員、教師、青年宣傳《憲法》和《基本法》。

林鄭月娥表示,《憲法》在香港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和效力,但回歸23年以來,社會對《憲法》和《基本法》的認識仍有不足,加上別有用心的人故意扭曲中央和特區的關係,甚至將「一國」和「兩制」對立,她舉例稱,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港區國安法》,被錯誤形容是破壞香港的高度自治。她說,將特區的憲制秩序和政治體制正本清源,屬當前急切要做的事情。

相關報道:駱惠寧:人大「DQ」決定劃清「愛國者治港」標準 彰顯憲法在港至上權威

相關字詞﹕憲法 基本法 林鄭月娥 國家憲法日 憲法與國家安全 座談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