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智峯流亡 胡志偉:許智峯及家人受監控 林卓廷:自己有心理準備要坐監 (12:02)

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上月30日赴丹麥,出席當地環保會議,昨日(3日)結束3日外訪行程後,在facebook宣布流亡、離開香港,並退出民主黨。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今日(4日)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表示,事前對此不知情,對許智峯的決定感到突然但理解,並透露許智峯及其家人一直受到很多監控,承受巨大壓力和擔憂。

胡志偉稱,民主黨一貫做法不會過問黨員個別的外訪活動,黨內亦沒有申報機制,而民主黨會按機制即時處理許智峯的退黨申請。而他就外界查詢行程聯絡許智峯時,對方亦只轉述facebook內容回應。胡志偉認為,過去日子可見政府如何利用司法程序逼迫抗爭者,當公平審訊都成疑問時,或令許智峯有新的想法。

民主黨林卓廷在同一節目表示,早前和許智峯涉妨礙司法公正案時,對方已透露將赴丹麥出席環保會議,並稱有向對方發信息表達祝福。林卓廷認為流亡是困難的決定,他已同太太說了「預咗坐監」,亦有心理準備,他稱這是「自己揀的路」,但希望繼續留港與其他港人抗爭。

林卓廷其後再回應許智峯流亡時表示,昨晚(3日)看到許智峯的facebook帖文,才得知事件。林卓廷與許智峯同涉去年7月6日「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後要求遊行者刪除示威照片,被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等罪,獲准保釋至明年1月26日再訊,他認為,對比許智峯及其家人的人身安全和自由,他自己的保釋條件會否遭法庭收緊是微不足道。

相關報道:許智峯宣布流亡 未尋庇不移民 海外續拓「國際線」

相關字詞﹕許智峯 流亡 胡志偉 林卓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